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财务人员培训会议在绥召开

【打印】

索引号:010630发布时间:2008-08-18 10:35:52浏览次数:3762

全市卫生财务人员培训会议在绥召开

    6月11日—1 3日,在绥德心康酒店召开了“全市卫生财务人员培训会议”。各县区卫生局、县医院、中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督所、妇保所、合疗办,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局副局长郝文辉同志主持,首先由绥德县政府张宏副县长致欢迎词,介绍了绥德县概况和绥德县卫生情况。接着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存田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讲的主要内容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卫生财务管理,规范卫生财务行为讲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对财务人员的工作强调了七点要求:一要明确培训的重点和要求;二要爱岗敬业;三要廉洁自律;  四要诚实守信;五要坚持准则;六要客观公正;七要提高技能。要求财务人员应该努力当好领导参谋,做好领导助手,具体做到手勤、腿勤、脑勤,积极参与单位的经济管理工作,协助领导决策,多出金点子、好主意,为单位改善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做出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的培训由市一院丁泽胥、任建枫、王彩萍分别对卫生财务管理、卫生经济管理,会计电算化进行了专题讲座,市卫生局高惠龙进行了卫生财务年报等财务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上还组织到市一院参观了会计电算化并进行了座谈,市直单位财务人员和各县区卫生局和县直属单位的代表都讲了对这次培训班的效果,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了以后在财务管理上的新想法和新思路。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业务知识考试。
    这次培训会议准备充分、师资水平高、内容丰富、技术性强。参会人员认真听课,虚心请教,通过这次培训会议让大家对新的卫生财务管理、卫生经济管理和会计电算化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基本掌握了卫生财务年报的填报方法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