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地方病健康教育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0662发布时间:2008-10-21 16:28:50浏览次数:3834

榆林市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地方病健康教育工作

    9月初,榆林市卫生局、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地方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通知”(榆政卫发〔2008〕361号文件),以提高中小学生地方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通知”要求摘要如下: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卫生、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地方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切以有利于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统筹安排,分步组织实施,把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教育部门负责每学期安排一定课时,开设地方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教师要有授课教案,学生要有教材和测评成绩;卫生部门负责学校教师的健康教育理论培训,编印并免费提供教材。
    三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县区要始终把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一要制定规划,二要因地制宜,三要明确目标。通过“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社会”传播链,达到“小手拉大手”的目的,到2010年,中、小学校开课率达到100%,中、小学生地方病防治知识总知晓率达到90%以上。
    四是统一教材,综合考评。市地病办结合国家公共卫生地方病健康教育项目,印制《地方病及其预防的基本知识》分配各县;市卫生局、教育局每年度对各县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和现场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