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双创百日达标竞赛”活动检查情况通报

【打印】

索引号:010664发布时间:2008-11-19 14:20:01浏览次数:3946

“双创百日达标竞赛”活动检查情况通报

    为了全面推进“双创”工作的开展,督促系统“双创”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根据“双创百日达标竞赛”活动安排,针对省上专家在卫生系统检查“双创”工作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及阶段任务完成情况,10月8日—18日,局“双创”办在主管领导带领下对系统内各单位“双创百日达标竞赛”活动进行了检查督导。现就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1、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合理。自系统“双创百日达标竞赛”活动动员大会以来,系统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专门抓的领导小组;同时,还按照“双创百日达标竞赛”活动安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夯实目标责任。如市二院、市中医院、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都针对省上创卫专家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处理对策。
  2、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找准本单位“双创”工作中薄弱环节,抓住了重点和难点,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基本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如,市中医院、卫生监督所、中心血站等单位的健康教育工作有资料,专栏板报定期更换;同时,还以知识讲座、培训、测试等形式提高单位职工健康知识知晓率,从而使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有序、有效地进行。市二院根据“双创”要求重新修建了医疗废弃物暂存间,收集、储藏、运输和销毁按规范进行;另外,还及时更换了医疗废水处理设备,保障了医疗废水的无害化处理。
  3、病媒生物防制全面开展,“四害”密度基本达标。系统内大部分单位与专业的消杀公司签订了消杀合同,保证了消杀效果,部分未签订合同的单位也都自行开展了消杀和防制工作,从而使系统各单位“四害”密度基本达标。在这方面做的好的有市二院、中心血站、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
  4、单位卫生干净整洁,卫生单位不卫生现象彻底改变。所查各单位都根据市局年初下达的工作任务,加大了卫生、美化、绿化投入,完善了单位卫生管理,落实了卫生责任,开展了检查评比,形成了单位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如市中医院、市中心血站等单位室内外、卫生间、楼角、过道等处卫生干净整洁。 
5、部分单位档案资料整理规范、齐全,基本达到“双创”要求。如市卫生监督所、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都能够根据“双创”档案资料收集要求,建立了“双创”档案资料专柜,归类整理了各类创建资料。
    三、存在的问题:
    1、部分单位对“双创百日达标竞赛”活动第一阶段宣传工作力度不够,工作没能做实、做细。如部分单位措施不到位,阶段工作无小结,会议纪录无记载,工作不能用文字、图片等反映出来。
    2、部分医院医疗废水处理不规范,未经相关部门化验检测就排入下水,也无相关部门监测报告。
    3、个别单位的病媒生物防制开展不力,投入不到位,做的也不细、不规范,从而使防制资料不完善、效果不明显。如中研所、卫职校。
    总之,经过前阶段的努力,各单位都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相关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望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和承担的工作任务,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好的单位再接再励,差的单位迎头赶上。并在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狠抓落实,为如期实现“双创”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