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安排部署了09年“双创”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0675发布时间:2009-02-12 08:47:32浏览次数:3664

市卫生局安排部署了09年“双创”工作

    为了确保系统“双创”工作全面达标,早抓快动,尽早行动起来,再次掀起系统“双创”工作高潮,2月4日下午,市卫生局在市政府2楼会议室召开了卫生系统2009年“双创”工作会议,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双创”办主任、本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双创”办三处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子俊副调研员主持,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由市卫生局“双创”办万正平主任通报了卫生系统2008年“双创”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了09年系统“双创”工作,重点强调了系统“双创”工作进度安排及各阶段工作重点,明确提出了任务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市“双创”办张院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卫生系统2008年度“双创”工作,同时,对卫生部门作为创卫主力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就搞好2009年系统“双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工作,把一把手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亲自抓实、抓好,在5月份前做好“双创”达标冲刺工作。二是尽快行动起来,实行各项工作任务倒计时销号制和责任追究制。从局“双创”办到市直各单位都要挂起牌来,落实任务,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对照《陕西省卫生城市检查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三是不讲任何条件、排除一切困难,千方百计地完成“双创”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识大体、顾大局,把“双创”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年建成省级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的目标如期实现,以优异的成绩给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市卫生局李子俊副调研员总结了会议,对系统重点工作又做了强调。他强调: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对照《陕西省卫生城市检查标准》,结合单位“双创”工作实际,尽快拿出09年单位“双创”工作实施意见,尽快细化安排工作任务,任务安排必须做到与全市“双创”工作步调一致,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时限要求明确,务必于会议后两星期内把09年工作安排及任务细化分解表报送局“双创”办;另外,各单位“双创”相关工作人员,还要学好标准,掌握标准,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及重大传染病疫情暴发,做好“六小”行业治理、病媒生物防制及密度监测工作,会后1星期内按照病媒生物防制实施方案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鼠、蟑螂密度监测工作,拿出监测结果及防制措施报市局。
    为了端正会风,改进作风,对主要负责人未能出席会议的一院、中医院、中心血站、妇保所、中研所、医专附院予以通报批评,望今后能够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