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局组织有关人员学习考察旬邑、镇安两县新农合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0676发布时间:2009-03-02 15:44:57浏览次数:3356

榆林市卫生局组织有关人员学习考察旬邑、镇安两县新农合工作

        为了尽快启动和顺利开展我市新农合门诊统筹试点工作,促进新农合制度平稳规范运行,2月16日—19日,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带领各县区合疗办负责人,赴旬邑和镇安两县学习考察了新农合工作。
        这次学习考察,得到了咸阳市、商洛市卫生局和旬邑、镇安两县卫生局、合疗办,以及被考察单位的热情接待和配合支持,考察组人员在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分别深入旬邑县合疗办、县医院、职田中心卫生院、太和镇唐家村卫生室,和镇安县合疗办、县医院、云镇中心卫生院、云盖寺镇三条沟村卫生室,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访谈有关工作人员和群众,以及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经验介绍等方法,对新农合门诊统筹和定点医院、合疗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认真全面学习考察。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西安召开了总结座谈会。参加学习考察人员就学习感受和下一步工作想法等,分别进行了积极发言。大家都表示,这次学习考察时间短、任务重、很辛苦,但是收获非常大,通过这次学习对开展新农合门诊统筹试点工作心中有了底。最后,王存田局长作重要讲话,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新农合工作,特别是门诊统筹试点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二是充分利用这次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尽快推开我市新农合门诊统筹试点工作。三是把开展新农合门诊统筹试点工作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相结合,定点资格审批要从严要求,村卫生室应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积极稳妥地推开门诊统筹试点工作。四是要积极争取县、乡两级政府支持,加强乡镇合疗办建设,加大新农合工作经费投入,加快村卫生室建设步伐。五是通过这次学习,各县合疗办回去后要结合各县区实际,制定一些有效政策措施,切实加强定点医院和合疗基金监管,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合疗资金运行安全,确保农民群众从中得到实惠,确保新农合制度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