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10684发布时间:2009-04-15 14:50:33浏览次数:3440

榆林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工作会议

      4月9日--11日,榆林市卫生局在定边县召开了“全市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局主管局长、合疗办主任,妇保院(站)长、业务干事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剑萍同志出席会议。
      10日上午召开的大会,由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主持。会上,杨文海县长代表定边县委、县政府致了欢迎辞;定边、绥德、靖边和横山四县项目办分别作了试点工作经验介绍。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剑萍在定边县委书记邵胜凯、县长杨文海、市卫生局局长王存田等人陪同下,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到定边县项目办、县医院和贺圈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参观。下午的大会,由市卫生局余凤兰副局长主持。会上,薛秉胜科长解读了《陕西省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指导方案》,市妇保所蒋桂芳副所长就制定方案要点和项目运行重点环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王存田局长作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预备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08年全市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了2009年项目实施工作。
      王存田局长讲话要求,各县区必须扎实规范地做好2009年全市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实施工作。一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启动实施。要建立健全项目组织管理体系。各县区要成立由主管县长任组长,卫生、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项目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要调查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各县区要在4月15日前将方案报市卫生局审核。要开展人员培训。要设计和印制好项目工作所需表、卡、册及宣传资料等。二要做好项目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扩大项目影响力。三要加强医疗保健机构建设和监管,创造安全放心的产科服务环境。四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五要规范“降消”项目管理,发挥项目协同作用。
      王存田局长讲话强调,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项目是八大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做好项目实施工作是卫生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抓住机遇,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认真做好项目各项具体工作,努力实现项目目标,把项目做成一个人民群众受益、医疗机构满意、党和政府认可的优良工程、典范工程, 为促进妇幼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全面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余凤兰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一是领会讲话,学好文件。二是落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制定方案时要把握好几个主要环节:明确目标;与新农合制度紧密结合;合理制定助产服务包,实行住院分娩限价付费;做好免费住院分娩卡的设计和发放;简化结算流程,推行“一站式”办公;严格资金管理。四是建立对口协作指导关系,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由定边、靖边、绥德和横山四个试点县与新增8个县区建立对口协作指导关系,一个试点县负责指导两个新增项目县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