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剑萍七去文化路农贸市场检查指导文化路农贸市场治理达标

【打印】

索引号:010695发布时间:2009-05-11 17:08:10浏览次数:3082

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剑萍七去文化路农贸市场检查指导文化路农贸市场治理达标

      文化路是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剑萍包抓,市卫生局具体负责的一条新区旧街。街上路面狭窄,基础设施差,目前处于拟改造路段。去年2年来经过市卫生局与城建、工商、执法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反复整改,使文化路基础设施、绿化美化、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广告牌匾、六小行业等工作基本达到验收标准。但是,文化路农贸市场地处文化路沿街一侧,由于文化路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差,起初就未以市场规划,也未纳入“双创”市场改造计划,致使市场内脏乱差严重,路面坑洼不平,生活垃圾乱堆、乱倒,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随处可见,房屋墙面破损严重,远未达到“双创”标准。
      为了确保文化路包抓工作“双创”达标,把文化路建成“双创”示范路。包抓领导井剑萍副市长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最近一段时间先后七次深入现场解决存在问题,指导整改工作。4月24日上午,井剑萍副市长在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万正平主任及市场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对文化路农贸市场进行了现场实地调研,对市场内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现象挨家逐户进行了说服教育,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根据在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于上午10点30分,井剑萍副市长亲自主持召开了文化路农贸市场整改工作协调会。市卫生局、市城建局、市“双创”办、市环卫所、区卫生监督所、区工商局、市场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主任张华出席了会议。会议明确了文化路农贸市场治理的原则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放眼未来。大力改善市场基础设施,强化市场管理,改变市场脏乱差面貌,方便群众生活。同时,也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在农贸市场治理中的职责及任务分工,并要求由市卫生局统一组织实施治理工作。
      会后,市卫生局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制定出整改步骤及实施方案,协调各相关部门确立了专人,建立了联络和信息沟通,市卫生局固定了专人,蹲点进行督查整治。一是经井剑萍副市长协调落实了6万元的专项治理资金,改造了市场内部路面、大棚、菜台等基础设施;二是由市卫生局负责对市场内墙体及部分门面进行了统一粉刷;三是划定了停放车辆位置,督促规范了市场内乱停乱放现象;四是修缮了市场大门两侧,制作了双创宣传标语;五是要求工商、城建、卫生监督等部门督促市场维持现状,不在增加新的商户,对现有的商户挨家逐户进行了达标治理工作。六是督促市场业主组织人员立即清理了市场内各个角落的垃圾,协调市环卫所放置了垃圾箱,并完善了卫生管理制度,做到按时清倒垃圾。七是协调街道办事处召集文化路农贸市场附近居民召开专题会议,抓好环境卫生和综合治理工作,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居民素质。八是协调市城建局实施了市场内旱厕改造工程,既满足市场需要,又方便周边群众,改造工程于5月底前结束。与此同时,井剑萍副市长、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等领导连续5天,每天到现场指导治理工作,查看整改情况及工程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有力促进了农贸市场整改工作。
      经过五天的改造,各项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市场内化行归市,墙面整洁,秩序井然,面貌焕然一新,给广大人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受到了群众和商户的一致好评。5月5日井剑萍副市长在市“双创”办张华主任,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李子俊副调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全面检查验收了市场。检查中,井市长对文化路农贸市场的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农贸市场基本到了“双创”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