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局关于对“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

【打印】

索引号:010702发布时间:2009-06-19 08:55:49浏览次数:2859


榆林市卫生局关于对“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

各县区卫生局、市直(市管)各医疗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医政及医院管理工作,市卫生局决定对“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促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09年6月22日至2009年6月26日。
      二、督查组组成及行程安排
      第一组 组长:王东林
      成员:吴涛、杜光勇、韦涛。
      行程路线:神木县、府谷县、米脂县、吴堡县、绥德县、清涧县。
      第二组 组长:李明军
      成员:吴生玉、李和平、杨高原。
      行程路线:榆阳区、定边县、靖边县、横山县、佳县、子洲县。
      三、督查内容
      1、2008-2009年度“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实施情况。2008-2009年度项目进展、人员到位、任务完成、支援效果;各县区2008-2009年度“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实施档案、考评资料;存在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2、医疗机构校验情况。《陕西省卫生厅关于开展医疗机构校验工作的通知》(陕卫医发【2009】77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各县区2008年以来医疗机构审批及上报备案工作执行情况,着重检查、核实医疗机构基本情况和不良执业行为记录与处理情况,医疗机构医疗安全和医疗服务质量保证措施和整改情况;医疗机构聘用的各类技术人员资质、设置的各种诊疗科目条件、应用的各项临床技术等要素准入情况;医疗机构有无科室承包、租赁和非法医疗广告发布情况。
      3、医疗机构等级评审工作开展情况。有无组织领导,有无规划目标,有无实施方案,工作进展及措施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四、督查方法
      督查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翻阅材料、查看现场的方式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
      五、几点要求
      1、各督查组在县区开展工作时,要对县区所在地市直(市管)医疗机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一并进行督查,确保做到不留死角。
      2、督查期间各督查组要认真核实情况,并形成书面督查材料。督查结束后要将督查情况全面汇总后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