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局召开创卫整改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10712发布时间:2009-07-21 16:32:33浏览次数:2859

榆林市卫生局召开创卫整改工作会议

      为了切实解决省创卫技术评估团在调研中发现存在问题,切实推动卫生系统创卫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系统创卫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7月8日,市卫生局专门召开了创卫整改工作会议。市卫生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双创办全体人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双创办主任,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约4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市卫生监督所书记、市卫生局双创办主任万正平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市卫生局双创办主任万正平同志通报了省技术评估团调研考核反馈意见,传达了市双创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榆林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榆林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传染病防治调研情况报告〉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时,针对省上技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榆林市卫生局创卫整改工作方案》逐项逐条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单位、督导单位,完成时限,并在会上针对相关任务单位能否按时完成任务征求了意见,进行了研讨,明确了职责,达成了共识。
      接着,市卫生局局长王存田局长就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各单位要根据省上提出的反馈意见,针对本单位存在的每个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强化工作责任,明确目标进度,用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动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好本单位整改任务。二是攻坚克难,强势推进。各单位要紧紧抓住本单位的难点工作,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强化工作态势,做到困难面前不畏缩、不退却,要迎难而上。对部分治理难度大的钉子户,要追踪治理,严格执法,直至达标;对部分基础条件差、不积极配合治理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取缔。三是认真细致,不留漏洞。各单位要改变工作作风,对承担的每项工作任务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排查,开展纵向横向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每项工作都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有记载,有影相资料等,努力做到创卫资料完整、规范、全面。四是再接再厉,全面完成。各单位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再接再厉,加倍努力,紧紧围绕创卫这一工作重心,对照整改意见上的要求,一项一项做好落实,争取做到创卫验收考核分值在我们系统不扣一分。
      最后,万正平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距离创卫最后验收只剩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排除一切困难,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及《陕西省卫生城市检查标准》,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努力完成好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同时,各单位要根据省上提出的整改意见,尽快拿出本单位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创卫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上正式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