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局开展创卫迎验综合督导检查

【打印】

索引号:010728发布时间:2009-09-08 15:55:30浏览次数:2292

榆林市卫生局开展创卫迎验综合督导检查

 

根据全市创卫达标迎验安排会议精神及榆林市卫生局关于开展创卫迎验综合督导检查的通知(榆政卫函(2009116号)安排,为了切实做好创卫迎验工作,以督导检查促进全面达标。市卫生局于824—28日利用一周时间,抽调市、区卫生系统创卫专家分组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六小行业治理等5方面对城区260多个创卫重点单位及六小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创卫迎验综合督导检查。

通过这次综合督导检查,发现城区大部分单位对创卫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能够主动完成市上下达的创卫工作任务,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不同形式的创卫活动,创建资料规范齐全,相关专业创建工作基本达到了创卫验收标准。但是还有部分单位及领导对创卫工作认识不清,有松劲情绪,个别问题出现反弹,“脏、乱、差”现象仍然存在。现根据我们检查情况,将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1、部分单位 软件不如硬件好,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不够规范,有的计划总结没有印章,有的没有消杀记录,有的资料记录不规范,有的缺少购药票据,有缺项漏项情况等

2、部分单位领导不够重视,致使领导不急干事急,甚至有些单位对检查工作认识不到位,不能积极配合,有抵触情绪。

3、部分单位内环境卫生死角多,特别是厕所、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指示灯、垃圾桶、痰盂、墙角、沙发底、开关等部位忽略清扫或清扫不彻底。

4、部分单位防尘、防蝇、防鼠设施不完善,“四害”密度超过标准。

5、城区部分重点“四害”孳生地治理不力,致死水体蚊、蝇密度较高,主要是榆阳河两侧、滨河公园等水体及绿化带区以及废品回收站、城市垃圾收集箱、站等地。

6、商场职工、工矿企业职工、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医院医护工作者、患者、家属、社区居民等健康知识知晓率及健康行为形成率不高,两率测试资料不完善、开展不力。

7、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运行欠佳,医疗废弃物的消毒记录及登记不完善。

8、城区小餐饮店操作间地沟、垃圾没有及时清理,致使操作间苍蝇密度高,换气扇不洁并无防蝇设施,病媒生物防制消杀记录不完善。

9、部分餐饮、公共场所等“六小”店台账记录不规范,冰柜内生熟不分,各类标识不清,废弃油脂处理不规范,凉菜间温度超标,从业人员卫生较差,衣帽不洁。

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30多个单位,我们及时给予现场指导,并下发了督导意见,提出了整改建议及完成时限要求。根据我们对整改单位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认真整改,积极治理,按进度要求完成任务;部分未达标的单位我们将继续追踪督查直至达标,推动全市创卫迎验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