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召开医改及医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0730发布时间:2009-09-11 17:30:16浏览次数:2330

市卫生局召开医改及医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93下午,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医改及医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市残联延平副理事长、市直各医院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局长、各县区医院、中医院院长等相关人员100余人,市卫生局张振国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榆林市“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2008-2009年度项目实施方案》、《榆林市城市三级医院实施对口支援农村国省定贫困县区医院项目工作方案》、《榆林市医疗服务信息公示管理办法(试行)》、《榆林市卫生局关于对“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等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榆林市一级综合医院评审(试行)标准》、《榆林市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等级评审(复审)工作的通知》、《榆林市一级综合医院评审实施细则(试行)》。

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市残联延平副理事长与我市“复明工程”定点医院签订了《榆林市2009年“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2008年儿童先天性疾病和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救治”项目任务书》;王存田局长还与“城市三级医院支援农村工程”受援县卫生局、受援医院签订了项目实施责任书;“城市三级医院支援农村工程”支援医院与受援医院签订了项目实施协议书。

会上,王存田局长作出重要讲话,将我市医改中卫生部门的主要任务归纳为建设“四梁八柱”体系。“四梁”:一是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解决群众不得病、少得病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一方面要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方便快捷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方便群众看病,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另一方面要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把常见病治疗解决在基层,减轻群众负担,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三是加快建设医疗保障体系,涉及到卫生部门主要是全面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逐步提高政府补助水平,适当增加农民缴费,提高保障能力的问题;四是建立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主要内容包括合理确定基本药物品种,完善基本药物的生产、供应、使用、定价、报销等政策,保障群众基本用药。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药品报销目录的范围,基本药物的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王存田局长还对我市“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2008-2009年度项目工作、城市三级医院实施对口支援农村国省定贫困县区医院项目工作以及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的开展做了重要指示。

这次会议对我市近期医政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近期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任务。成功推动了我市医改及医政重点工作的开展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