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印】

索引号:010732发布时间:2009-09-14 09:55:45浏览次数:2230

市卫生局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09910下午,中、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县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召开了“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剑萍作了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病呈上升趋势,我省个别学校也发生了聚集性病例,我市现虽未发生疫情,但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对下一阶段工作她提出了“四个一,三个方面”的防控要求。四个一:即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中、省、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防控原则;三是坚持内防扩散、外堵输入的防控策略;四是坚信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工作理念。三个方面:即一是与会各县区、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准备。要高度警惕,进一步充实人、财、物和技术储备。做到八加强一建立,即加强专家组和流调组的建设,加强后勤保障,加强疫情监测,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加强防控网络建设,加强对一线单位的工作督查,并建立专项备用金。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要注重宣传,科学应对。要做好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防治工作。防控工作要做到常态化、程序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落实责任。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绝不推诿,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疫情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911,市卫生局组织疾控、健教、监督、爱卫、地病、医疗机构等单位召开了市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强化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省、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全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就下一阶段的防控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由市疾控中心、健教所、地病办、爱卫办牵头再次组织制定甲型H1N1流感防控宣传材料,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广泛宣传,同时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校、社区等场所广泛开展健教宣传。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准备好医疗救治隔离病区,技术、防护设备,并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工作。监督机构要进一步督查各相关单位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并积极指导各县区开展防控工作。

为规范我市流感哨点监测工作,我局抽调市疾控中心、市二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所在,查找技术原因,现已全面整改规范,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我局正积极联系,备邀请省级甲型H1N1流感专家对我市防控工作给予全面指导,同时开展工作人员培训。确保我市发生疫情能科学、迅速、准确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