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市直系统基层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10-21 15:23

 

91日,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市直系统基层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两一做”学习教育的领导,党办(或学习教育办)负责人,局机关科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治中主持会议,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近期市直系统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情况,特别对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治中安排部署了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他要求,局属各单位一要按照局党组制定的《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严格落实,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排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照“工作任务表”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切实促使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有较大提升。二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三个专题讨论会,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三要结合今年党建、“两学一做”、精神文明、党风行风建设等工作,加快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在讲话中就如何落实好党建“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对党建工作认识不深、党建标准不高、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总结经验教训,站在推动建设健康榆林、幸福榆林的高度,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扎实实推进党的建设。第一要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第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干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按照市委党建工作总体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第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党员的修养水平,加强监督制约,认真贯彻落实“六有”、“五带头”要求,突出标杆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第五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提高对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让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成为内在需求和自觉行动,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三要从严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创新载体。要以在市直系统开展“增强活力、奉献岗位”活动为载体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次要树立标杆。局属各单位要组织党员以全市最美系列医务工作者为标杆,鼓励党员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对照先进,联系自身,改正问题,在学习中不断实现自我提高。第三要紧紧围绕四个“进一步”要求,突出“五性”“六有”“五个带头”,把学、做、改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做到边学边做、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克服“学”“做”“两张皮”现象。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全面深化医改、落实《省条例》、优化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评、推进健康榆林建设、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安排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将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要深入了解局属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总结推广新鲜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宣传策划,既要宣传本单位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重要成效,又要宣传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典型。要在全系统开展“找标杆、树标杆、学标杆、做标杆”活动,努力形成重视党建、崇尚先进、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黄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