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榆林召开

发布日期:2015-03-27 10:43

 

327 2015年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榆林召开。各县区卫生局局长,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横山县、清涧县卫生局纪检组长,市卫生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卫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建莉作工作报告,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治中同志主持。

会上,通报了市直卫生系统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主责任和监督责任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传达了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和省、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抓好2015年全市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市卫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建莉同志作了题为《落实责任 严肃执纪 扎实推进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报告。张组长指出2014年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2015年全市卫生系统的党风廉政工作要围绕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纠卫生行业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确保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新作为、新突破、新成效。一是要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决不允许说东道西、消极抵制,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阴奉阳违;二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三项制度,即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效制度,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四是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即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推进“三转”工作。使全系统行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廉洁从医意识进一步增强,不正之风问题进一步减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同志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全系统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常态,清醒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把守纪律和讲规矩常态化,发挥好制度约束、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作用,为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营造氛围、充实动力,凝聚力量。二是要强化责任,把落实“两个责任”规范化。全系统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监督责任,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以正党风、以肃党纪。三是要突出重点,把反腐倡廉纠风工作制度化。全系统领导干部要严肃执纪问责,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坚持廉洁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完善约束机制,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从体制机制上铲除其赖以生存的土壤,使卫生系统风清气正,塑造行业新形象。四是要注重实效,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系统领导干部要下大力气抓精神文明建设,以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强化卫生宣传教育工作,搭建大卫生信息服务平台,扩大宣传卫生工作的影响力,使卫生宣传工作正面声音入情入理,更有亲和力和说服力。五是要加强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系统领导干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把今年反腐倡廉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高治中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各县区在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一要学习实践,抓好落实,二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三要转变作风,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