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医院

发布日期:2016-10-25 05:24

榆林市第二医院简介


    榆林市第二医院建于1931年,位于美丽的塞上古城榆林,经过几代人风雨兼程、艰苦卓绝的奋斗,逐步发展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全市综合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医院,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友好协作医院,延安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协作医院。多年来,医院扎根陕北,心系百姓健康,为榆林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白求恩精神奖、陕西省卫生行业文明示范单位、爱婴医院、榆林市五一劳动奖状、抗击“非典”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光荣的承担并圆满完成国家神舟号系列飞船和天宫号飞船医疗救援保障任务。  

    二院迁建工作于2005年开始,历时十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10月正式搬迁。新院建筑面积17.2万平米,编制床位1650张(含分院150张),积聚了榆林乃至周边地区最有实力的人才队伍。截至2015年底,有在职职工1299人,卫生技术人员1089人,其中高级职称18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三五”人才、榆林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榆林市“一五二”人才等共计60多人。医院设备先进、技术优势明显,拥有西门子3.0核磁共振、飞利浦3.0核磁共振、256层高端CT、大型数字减影C型臂、彩色B超等国际国内先进的医疗设备,医院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达800多台(件)。

    医院学科设置齐全,下设三个市级医学中心(市医学影像中心、市产科质量中心、市糖尿病诊疗中心)。目前可开展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射频消融术,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的治疗,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腹水回输、单纯超滤治疗急慢性肾功能衰竭、肝动脉灌注栓塞术、肺癌等介入治疗,颈椎的前后入路手术,高位胸椎骨折内固定术,颅脑肿瘤切除术,喉全部切除术等,部分诊疗项目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随着新院址正式开诊,古老的二院焕发出勃勃生机,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塞上古城!面对良好的医疗环境,二院人将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精密的医疗设备和严谨的学风为榆林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榆林市第二医院功能介绍

    榆林市第二医院迁建项目是自200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2011年市委、市政府把医院建设列为公开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项目位于市中心商务区13号地块,占地115.4亩,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由病房综合楼、门诊综合楼和行政后勤综合楼三部分组成,新院编制1500张床位,自建成开诊以来,日均收治病人1200人次左右,极大地改善了榆林市的整体就医环境。

    医院建设有完善的120院前院内急救体系和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体系,在医疗服务、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达到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全面实现电子病历、数字化影像技术、信息化管理、网络服务等。

    门诊楼建筑面积66302 m²,区域设置合理,配套设施齐全,可以实现挂号、缴费、就诊一站式服务,等候区宽敞舒适,就诊流程便捷合理,可提供24小时服务。医院根据业务需要,配备了一批国际领先的大型医疗设备,建成了全市规模最大的医学影像中心。检验科占地面积3000 m²,下设11个实验室,配置了最先进的流水线,可开展检验项目200余项,能满足临床各类检查需要和实验室工作。手术室总建筑面积4203平方米,拥有手术室29间,其中5间百级手术室,可完全满足临床各类手术需求。

     住院部建筑面积80252 m²,各病区单元护理站、治疗室、抢救室、换药室、处置室、医护办公室、值班室、教学配套用房等配备齐全,病房设施先进,配备了供氧、呼叫等系统。

    行政后勤综合楼26500m²,其中包括全科医生临床教学基地,有完善的临床教学设施,包括视教室、技能实践中心、宿舍等,每年可以向社会培养输送大量的医学类专业技术人才。

    全院交通系统方便快捷,通过对出入口的合理设置,将原本大量集中的流线分散化解,各流线便捷清晰、各行其道。建设有地下停车场,停车流线按照“车流在外,人流在内”的原则,避免车辆停放可能造成的院内交通拥堵现象。医院绿化顺应建筑布置,处处见绿、丰富多变、庭院雅致,内外景观相互交融,真正实现了绿色园林医院。

  二、基本情况

  单位地址:榆林市榆阳区康安路

  单位负责人:贺波

  办公室电话:0912-3362001

  传真电话:0912-3362001

   门诊上下班时间:5月-10月 8:00—11:30  2:30-5:30 

              10月-次年5月 8:00—11:30  2: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