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直属机关党委成立

发布日期:2016-10-25 13:59

 

201683日上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市直卫生系统118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治中同志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白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要讲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讲话。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惠德存、郄礼要,李云、惠斌、李明军、沈锐、张海旭、付渝、郭王亮为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惠德存同志当选为中共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郄礼要同志当选为副书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的选举产生,标志着局直属机关党委正式成立,机关党的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市直机关工委白涛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市直卫计系统党员代表大会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秩序井然,会风严肃,程序规范,开的非常成功,选举产生了首届局直属机关党委,为加强系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市委制定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成立局直属机关党委就是落实市委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重要前提,是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管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希望直属机关党委能够找准定位,发挥职能,落实“一统三管"机制,抓好系统党建工作,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他要求:一要发挥好党委职能,找准党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载体,当前尤其是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二是要抓好党建和工作的有机结合,建立互促互进机制,构建党建引领服务业务工作新局面。

惠德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成立直属机关党委是市委加强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机关党委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一定要按照市委加强基层党建的意见和白书记的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好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当前,首先要找准定位、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型”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做好基层党组组织换届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六有”要求,扎实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提高党建工作引领服务卫生计生工作的实效性。第三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担当、守纪、创新、争优”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落实机关“六项承诺制”,做到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讲规则。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思考新问题,拿出新办法,做出新业绩。(郄礼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