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市委书记调研榆阳区公立医疗集团改革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1420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6-12-07 15:38:06浏览次数:4953

     

    1118日,市委书记专程到榆阳区公立医疗集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强调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医疗机构发展能力与服务水平,使公共医疗资源效益最大化,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价廉、方便的医疗服务,让群众在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

    榆阳区公立医疗集团是由星元医院、榆阳区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榆阳区中医院、榆阳区妇幼保健院、痔瘘医院等6家公立医院组建的医院联合体,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成员医院院长实行聘任制、年薪制、任期目标责任制。市儿童医院、榆阳区人民医院于2015年整建组合而成,实行一体化管理。

    当天,来到市儿童医院、榆阳区人民医院,视察了新生儿中心、儿童重症医学、妇产科、康复医学等特色专科,检查了医院党建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榆阳区医改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医疗集团整体架构,并就推进医改工作,与榆阳区及相关医院负责人深入座谈。

    他指出,榆阳区以组建公立医疗集团为推手,在整合医疗资源上做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取得了重要成绩,值得肯定。要不断总结经验,继续磨合、不断完善,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让医院得到更好发展,使职工满意、患者满意、党和政府满意。

    他强调,公立医疗资源是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的重要保障,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解资源布局、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起城市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切实把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能力和水平提升上来。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加强成本核算、降低运营成本,让利予患者。目前,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依然存在,要注重医疗扶贫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紧紧围绕医改工作大局和医院中心工作,加强医院党建工作,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发展。

    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苗丰参加调研,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通讯员: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