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我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打印】

    索引号:011434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6-12-13 16:32:56浏览次数:4309

     

    114日,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榆举行,安排部署全市综合医改和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市长尉俊东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抓住改革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面推动综合医改工作。

    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劳动主持,副市长杨东明安排部署全市医改工作。

    尉俊东市长指出,深化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榆林市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确定的第四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既承担着先行先试的任务,也担负着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综合医改试点任务。我们一定要从全局高度,深刻理解推进医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医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省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推进综合医改和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尉俊东市长指出,本次医改主要包括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创新、完善全民医保制度、改革药品采购制度和医疗监管体制改革五方面内容。他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保持深化医改工作连续性的基础上,瞄准改革最迫切、利益最复杂的环节攻坚克难,为医改工作提供不竭动力。一要坚持医药、医疗、医保“三医”联动,把破除“以药养医”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二要完善分级诊疗,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全面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三要优化市级、基层、中医、民营医疗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医疗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四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坚决克服重治轻防观念。五要完善全民医保体系,促进医改深入推进。

    尉俊东市长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上制定的《进一步做好新医改形势下公共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和科学方法,廓清基本路径,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改革顺利推进。改革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好供给与需求、整体与重点、惠民与效益、联动与协作的关系。努力通过改革,进一步优化资源、补齐短板,实现人才、资源“双下沉”和服务能力、服务效率“两提升”。特别要在改革公立医院管理体制、破除以药养医机制、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理顺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改革各环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广大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市卫计局、市人社局、市物价局等部门作表态发言。榆林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