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在杨岭雷圈村开展“健康扶贫免费诊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4 16:54

 

送金送银不如送健康。67日,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榆林市计划生育指导所联合定边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在定边县安边镇杨岭村和雷圈村开展“健康扶贫免费诊疗”活动,为老百姓送健康。

杨岭村和雷圈村位于白于山区,交通不发达,经济比较落后,是全县87个贫困村之一2014年,在市委政府的安排下,市卫计局负责对口帮扶杨岭和雷圈两村。两年来,先后给两村争取资金29万元(其中局机关下拨扶贫资金各15万元,争取县卫计局资金各4万元,争取市扶贫办资金各10万元),为村里改建了党建室、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并维护了生产道路、防洪坝、打水井2口等,走访慰问贫困户10户,送去慰问金6000元。还积极协调县交通局为两村新修9公里投资1000多万的水泥路,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9月份竣工。

针对农村地区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今年年初市卫计局发挥资源优势,制定了本次健康扶贫方案,进行义诊帮扶。本次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3点,共组织外科、内科、妇科等11名专家免费义诊300多人次,为群众开展量血压、做B超等,并送去价值10000多元的药品。同时,还为贫困户建立了健康档案,随时跟踪服务。在义诊过程中,对村里患脑梗、肺气肿瘫痪多年的77岁贫困户李生万,专家们亲自上门诊疗,本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