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计局转发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06 08:09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卫生计生局(委),神木县、府谷县卫生计生局:
    为进一步提高儿科医疗服务能力,缓解儿科专业医师短缺问题,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儿科医师转岗培训方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5〕926号)和《陕西省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我委计划于2017年3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组织开展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一年全面、规范、系统的培训,使受训医师熟悉儿科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具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儿科临床技能,对本学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与预防等有较为详细的了解,使其具备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全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临床类别)的医师,且执业期间无重大医疗事故。部分开展儿科诊疗服务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符合资质的医师也可参加。
    三、培训基地
    西安市儿童医院
    四、培训内容与要求(详见项目实施方案)
    五、培训方法和任务
    全脱产培训12个月,培训结束后,由省卫生计生委统一组织考核,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转岗为儿科执业医师。
    第二批计划培训儿科转岗医师80名(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六、组织实施
    1.各市、区(县)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制定人员培训计划,确保完成培训任务。
    2.参加培训的医师必须具有临床类别的执业医师资格(2016年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合格但尚未拿到医师资格证书者,可持成绩单报名),助理执业医师不在本次培训范围内。省卫生计生委将对培训人员资格进行再次审核,不合格者予以退回。
    3.请选派单位安排好培训人员的岗位工作,培训期间不得中途退出。
    4.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并填写《陕西省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2),汇总表及电子版请于2017年3月1日前报送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
    
    联系人及电话:乔玉凤  刘娜  029-89620617  89620738
    电子邮箱:1669892433@qq.com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2017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