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09 16:54

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开展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提高儿科医疗服务能力,缓解儿科专业医师短缺问题,按照《陕西省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和《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的通知》(陕卫办医发〔201711要求,省卫生计生委计划于20173月中旬组织开展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一年全面、规范、系统的培训,使受训医师熟悉儿科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具有较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儿科临床技能,对本学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与预防等有较为详细的了解,使其具备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临床类别)的医师,且执业期间无重大医疗事故。部分开展儿科诊疗服务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符合资质的医师也可参加。

三、培训基地

西安市儿童医院

四、培训方法和任务

全脱产培训12个月,培训结束后,由省卫生计生委统一组织考核,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转岗为儿科执业医师。

五、组织实施

1.各县区卫生(计生)局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制定人员培训计划,确保完成培训任务。

2.参加培训的医师必须具有临床类别的执业医师资格(2016年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合格但尚未拿到医师资格证书者,可持成绩单报名)。助理执业医师不在本次培训范围内。

3.请选派单位安排好培训人员的岗位工作,培训期间不得中途退出。

4.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并填写《陕西省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1),汇总表及电子版请于2017224日前报送市卫生计生局医政管科。

联系人及电话:刘国民  0912-3893400

电子邮箱:290732821@qq.com

附件:1. 陕西省第二批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报名汇总表

                                                                         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