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榆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9 09:54

    37日,全市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以及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四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指导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主持。

    杨东明副市长在充分肯定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指出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后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强力推进县区卫生计生机构整合。二是强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是强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强力实施公共卫生工程。五是强力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六是强力推动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

    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全面部署了2017年工作。他要求,要以“大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强化政府支撑、人才支撑和信息支撑;谋划好“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健康榆林“2030”规划,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规划和医改规划;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综合监管、分级诊疗等五项制度;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医疗服务质量、中医建设、健康教育促进、宣传引导、综治维稳、行风建设以及责任落实等八项工作。

  市卫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埃塘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他要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延伸到基层单位。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在健康扶贫、项目建设、监督执法等工作吃拿卡要、克扣截留、优亲厚友以及义务医务人员收受红包、过度诊疗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不断取得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新成效,为推进健康榆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杨东明副市长与各县区分管领导签订了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和医改工作责任书。对2016年县区和直属单位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部分县区交流了工作经验。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分管卫计工作的领导;卫生、计生局长,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医改办主任;县级公立医院院长;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局科级以上全体干部。

 

                                                                 通讯员:高铭婕  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