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让“美”继续--观《2016年寻找最美医生颁奖晚会》有感

【打印】

索引号:011725主题分类:精神文明来源:榆林市人口发展信息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03-20 16:40:02浏览次数:4430

   医者,是健康的守护人,病患的开心使者,是他们让患者走出了生命的沼泽,可以重新感受四季人生。可当询问他们是什么可以撑起这份厚重的岗位时,他们却说自己仅仅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只是热爱这份职业,这或许就是医者不凡的风范,白天黑夜、翻山越岭,默默地信守着健康的寄托,不改他们天使的本色。

看着寻找最美医生颁奖晚会,心颤动了,甚至泪花不知不觉沾满了眼眶,这些最美医生们,用奉献和坚持照亮了一片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那份看着看着让自己有点泪崩的感动,更是一份深入脊髓对于职业的热爱。朱兰医生,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医生,通过多想、多讲、多问、多帮,对每个老患者的情况都能聊熟于心,获得了信任,她签约的居民们说:她到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她每天要看50多位病人,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病人,练就了做事麻利,被称为“快姑娘”,她负责的77个小区,3000多居民,都是她在天天挨家挨户的跑,去了解老人们最近的情况。19年来,她从未动摇,坚持做一位社区医生、家庭医生,她已不仅是一位家庭医生,更是居民眼中的家人。

杨文钦夫妇、李桂科医生、贺星龙医生,他们在基层、乡村不忘那份誓言,成为了斜土街道的好女儿、让乡村第一次有了正规医生,手术治疗第一次走进了乡村、从一盏马灯开始,把最明亮的未来带给了村里的每一个人、用不断变大的包承载着周围几十个村落的健康。那位脊柱弯曲甚至影响生命的小振兴在治疗后可以挺起了自己的脊梁、那位肝肿囊严重希望渺茫的孩子在术后获得了新生、那个麻风病占领了全村在马灯的主人李桂科到来后,不仅病治好了,而且让孩子们可以好好的读书了,就是靠着这些医生们的无私奉献,不仅病治好了,而且治疗了他们的心。他们用行动感动了身边人,感动了中国。

记得201612月份“榆林市十大计生幸福家庭颁奖典礼”的梁飞,通过七年的坚守、奔波,去解决普通家庭中的困难,将助人热忱融于生活。其实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可以铭记职业使命,无私奉献的人们,用自己的青春去照亮他人。还记得杨文钦医生说过:如果上天让我活到100岁,我愿再为民问诊20年。他的一生在不断地翻山越岭,甚至有时得连续步行两天才能患者家里,他的一生不为远行,只为脚下的这片土地。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者,需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提升自己专业水平,就像刘海鹰医生讲的“名医、大医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但应把良医放在第一位”,而我们不能为了酷而编写一些华而不实的程序,应该去不断地提升医疗系统的人性化程度,使那些群众经常使用的功能放在突出位置,方便群众第一时间看到,减少繁琐的操作步骤,尽可能的一步到位。普通的岗位上我们踏踏实实的工作,践行那颗“工匠”的心。也许有一天我们老了,青春依然不在,但是我们留下了自己的背影、自己所发出的那束光。

                                   作者:刘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