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1816主题分类:健康扶贫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04-21 08:23:51浏览次数:14203

                                                                  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420日,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中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榆阳、子洲作了经验介绍。副市长杨东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全面推进落实健康扶贫攻坚政策;二是要全面推进落实贫困人口签约服务;三是要全面推进落实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四是要全面推进落实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工作;五是要全面推进落实健康扶贫工作责任。会议强调,要树立健康扶贫是卫生计生工作第一要务的思想意识,抓好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落实中省市出台的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制定分级分类施治方案,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指导,落实健康扶贫主体责任,强化执纪问责,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及时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要进一步核实核准辖区内农村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底子,按照 “三个一批动计划,建立分批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要落实好“两提高两降低”政策,建立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四重”保障机制,不断提高贫困人口医疗报销比例。要保证驻村干部驻村天数,切实抓好健康扶贫对象的摸排、识别工作。要加强与民政、扶贫、残联、财政等部门联动,实现基本医疗精准补偿“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  

                                                                   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扶贫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分管健康扶贫工作副局长,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卫计局包抓扶贫村驻村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郭平均   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