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人口计生局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17-04-25 14:28

  近日,定边县人口计生局开展领导干部党风廉政集体谈话活动,全系统副科以上领导23人参加谈话。

  人口计生局党总支书记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就全县人口计生系统如何更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为什么要落实主体责任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解决好主体责任是谁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旗帜鲜明地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要压力层层传导,解决好主体责任怎么落实的问题。明确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都是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人。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解决好责任如何追究的问题。各党支部要坚持关口前移,从小事小节小错抓起严起,有苗头就要提醒,有问题就要纠正,使问责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