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中医医院举办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暨健康教育大讲堂栏目开播

【打印】

索引号:012137主题分类:卫计风采来源:榆林市中医院发布时间:2017-07-13 17:17:26浏览次数:4672


712日上午,由榆林市中医院主办的第二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暨《健康教育大讲堂》栏目开播仪式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该活动是继2016首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之后的又一次中医盛会,本届中医药文化节共分为《健康教育大讲堂》栏目开播、中医冬病夏治三伏贴首次免费贴敷及免费体验中医适宜技术、传统中医文化表演、省市级名(老)中医义诊活动四大部分。

健康讲堂首期开播

我市首档健康养生《健康教育大讲堂》栏目由市中医医院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在榆林一套周五晚2009播出,节目邀请了市中医院针灸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周彩霞为嘉宾,选取了此次文化节热点话题“冬病夏治三伏贴”,与健康观察员一起为群众普及中医药知识,介绍中医特色疗法,吸引了大批喜爱中医养生市民的追捧。 

                                   

                                 



 

中医技术免费体验

继去年文化节冬病夏治“三伏贴”火爆场面之后,今年“三伏贴”体验区依然人头攒动,与此同时呼吸内科、脑病科、儿科、烧伤科、糖尿病专科等7个中医科相继开展了“三伏贴”穴位贴敷治疗,满足了千余名患者需求。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展示区内,专家们为市民提供了中医针灸、推拿、拔罐、刮痧、康复、体质辨识等17项中医技术体验服务,传统、实用的中医疗法引得市民争相体验。

 

                                                                        

                                     


 名医名家免费义诊

在专家义诊咨询区,省级名老中医高智、韩增,市级名老中医杭共存、曹利萍、张敏以及院内名老中医师建国、王海年等20位中医专家齐聚一堂,现场为市民免费问诊把脉、开方遣药,市民与名中医专家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中医药特色疗法,受众群众达千余人。


传统表演闪耀古城

中医传统文化表演现场,太极拳、太极扇、八段锦、弟子规的表演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中医文化饕餮盛宴。太极拳、八段锦的表演如行云流水,柔中带刚的传统功法一招一式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展示的淋漓尽致;孩子们身着汉服诵读《弟子规》,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1.5万市民观看了演出。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市中医院院长苏买泉说,开展中医药文化节活动,普及了市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提升了医护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弘扬了中医药文化。

 712日晚,活动在广大市民与全市医务界同仁的称赞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是目前为止我市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对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转型和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医药法》正式施行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推进实行,今后市中医院还将进一步营造全市重视中医、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氛围,激励中医人以厚德为立院之本,以博学为济世之术,以传承为发展之基,以创新为兴院之道,让榆林中医药事业得以更好地传承,成为榆林市走向全国的一张崭新名片!

 

  通讯员:房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