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医改办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班

【打印】

索引号:012201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医改办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07-27 08:55:35浏览次数:3831

 

721日,由市医改办牵头、会同市卫计局、市财政局联合举行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员培训班。市医改办副主任崔华出席会议并做开班仪式讲话。

崔主任指出,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新一轮医改的重点难点所在,中省高度重视这项改革工作,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深化医改和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系统设计、整体部署、扎实推进。同时,根据中、省关于2017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的要求,要以规划为引领,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利益为纽带,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以多措并举,严格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破除以药补医,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以关键环节为抓手,加快药品耗材供应保障体系改革;以支付方式改革为重点,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各县区要强化财政投入,加大指导考核,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开班仪式后,市卫计局和市财政局有关业务科长对参训的学员就分级诊疗制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联体建设、药品耗材供应保障、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全行业监管制度等改革政策进行了培训。各县区医改办主任、卫生计生局、财政局分管领导,县区级公立医院负责人,市级公立医院负责人、医改办主任及医改业务科长等近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讯员:艾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