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陕西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2017榆林救灾简报(一)

【打印】

索引号:012221主题分类:卫计风采来源:美篇发布时间:2017-07-31 15:38:43浏览次数:4896

  7月25日8时至26日20时,陕北中北部出现区域性大暴雨,造成榆林子洲、绥德县县城大面积积水,城区部分桥梁道路、供电、供水、通讯设施冲毁,子洲县城大面积停电。

    针对陕北地区严峻汛情,26日,陕西省红十字会执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向榆林市红十字会紧急拨付应急救灾款10万元,调拨10万元救灾物资(棉衣、棉被),支持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灾救助工作;派出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赶赴陕北灾区了解灾情和需求,帮助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同时,紧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上报灾情,27日,总会调拨价值498420元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毛巾被2000条)紧急运往榆林灾区。

  按照省红会执委会要求,舒玉民部长派遣李志刚、乔黎明2名队员组成工作组前往榆林协助救灾。

  工作组抵达榆林后随即参加市红十字会召开的协调会,市红十字会刘增海常务副会长简要介绍了受灾情况及救助进度,赈济救援队副队长李志刚说明救援队此行目的、工作内容,表示将全力协助好榆林市红十字会工作。刘会长在会议上对接受物资和灾情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工作组当晚在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展开工作。市红十字会与市应急办、市民政局等单位收集了部分灾情数据,使用中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系统向省会更新上报了靖边县红十字会灾情及需求信息。并制定了次日工作计划。

制定计划

齐心协力

编写简报

填报灾情

中国红十字会救灾工作报表

西安备灾救灾中心同仁~汗流浃背装载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