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陕西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2017榆林救灾简报(三)

【打印】

索引号:012223主题分类:卫计风采来源:美篇发布时间:2017-07-31 15:52:08浏览次数:4829

  29-30日,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工作组按照榆林市红十字会安排,继续开展灾情查看、物资采购与分配、向受灾县区红十字会调拨物资、更新报送灾情及需求数据、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等活动。

        根据省红十字会指令,救援队工作组于30日完成阶段性任务后撤离榆林市红十字会。本次救援期间,工作组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灾情信息整理、填报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积极联系市民政局、应急办等单位收集灾情和需求数据,经过多次整理、更新子洲县、绥德县、靖边县、横山区、榆阳区、吴堡县、佳县等地灾情信息,及时将全市灾情及需求数据通过灾害管理系统报送至省会并得到及时反馈。
        二、物资接收、分配与发放。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规范使用物资接收、分配表格等工具,与物资车队保持联系,了解物资运输情况,协调车队过路费、物资接收人员、场地、交接手续等事项,制定分配方案、组织部分物资发放活动。(一)物资接收:1、接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陕西省红十字会捐赠物资棉被2500床、家庭包1000个,毛巾被2000条,棉大衣456件,价值60万余万元。2、采购方便面600箱、矿泉水600件、口罩10000个、雨伞、志愿者服装一批。(二)物资分配:绥德县、子洲县两红十字会家庭包各500个,毛巾被各1000条,棉被各1000床,矿泉水各300箱,方便面各300箱,口罩各5000个,雨伞、志愿者服装各一批;靖边县、横山区红十字会棉被各250床、棉大衣各228件。(三)物资发放:1、赶赴子洲县红十字会参加、协助物资发放活动。子洲县红十字会27日在城区街道设置三个物资发放点,共计发放包括红会物资、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在内共计瓶装矿泉水780件,桶装方便面760箱(其中榆林市红十字会采购水300件,方便面300箱),9120人次受益。2、协助指导绥德县红十字会物资发放活动。绥德县红十字会共计发放榆林市红十字会采购捐赠瓶装矿泉水300件,桶装方便面300箱,3600人次受益。3、在市红十字会物资仓库向靖边县、横山区红十字会发放棉被各250床、棉大衣各228件。4、向绥德县、子洲县发放口罩各5000个,雨伞、志愿者服装各一批。5、绥德县、子洲县红十字会各接收家庭包500个,毛巾被1000条,棉被1000床,均按照县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由指挥部接收保存,因交通、通讯等原因待分配。
        三、查看评估灾情。工作组与市红十字会刘增海常务副会长等人先后两天驱车赶赴绥德县城区、五一村,子洲县城区、子洲县苗家坪镇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当地卫生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走访受灾群众了解灾情和需求。
        四、信息发布与宣传。工作组编写简报三期,撰写阶段性报告三份,向媒体提供救灾信息数据一组,编写市红十字会募捐呼吁书一份,收集媒体关于红十字会物资、救灾活动等信息若干。
        五、其他救灾相关活动。1、协助组织子洲县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5名红十字志愿者在子洲城区街道、县医院等地清理淤泥、维持秩序、发放物资、转运物资等活动。2、拜访子洲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与子洲县红十字会柴小兵秘书长就物资发放、志愿服务管理、救灾活动宣传等工作进行交流与经验分享。3、与市红十字会就物资发放、灾后重建、区县红十字会管理体制、专兼职工作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此次榆林特大暴雨灾害救援是陕西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省内救灾实践,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加拿大红十字会、香港红十字会等红十字组织的大力支持,全体队员积极待命,团结合作,规范操作,与榆林市红十字会密切配合,完成了阶段性的救援任务。
        榆林市红十字会组织本次救灾工作行动迅速、执行效果明显,为受灾群众提供了必要的帮助,生动地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救援队在设备、车辆等方面提供了鼎力支持。


        陕西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感谢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祝福榆林受灾群众!



榆林市红十字会刘增海常务副会长实地指导子洲县红十字会工作

工作组与子洲县红十字会柴小兵秘书长商议物资发放事宜

工作组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核实灾情信息

排队领取物资

红十字志愿者清理街道淤泥

泥泞中默默奉献的红十字志愿者

红十字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

救灾物资

通力协作

步调一致

装载物资

一丝不苟

运输物资车辆出发

为子洲县红十字会工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