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靖边召开

【打印】

索引号:012266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计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08-04 16:43:14浏览次数:19384

8月3日,与会人员在靖边县东坑镇卫生院进行现场观摩

    2017年8月3日、4日,榆林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靖边县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8月3日下午,与会人员在靖边县东坑镇卫生院进行了现场观摩;4日上午,在靖边县榆炼大酒店召开了全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医改办主任高治中主持。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8月4日,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在全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靖边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波发表了致辞;绥德县白家硷镇卫生院院长曹丁丁、子洲县苗家坪镇卫生院院长崔彩莉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12个县(市区)卫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县(市区)健康扶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汇报;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巨福对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榆林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

    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分析了当前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卫计系统要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二是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健康扶贫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三是问题整改,刻不容缓,突出抓好工作进展不平衡、分类救治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实行健康扶贫考核“一票否决”制度。他强调,一是着力构建“四重保障”体系,让贫困群众“看的起病”;二是全面实施“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让贫困群众“看得好病”;三是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建设,让贫困群众“看得了病”;四是推进公共卫生和健康促进,让贫困群众“防得住病”;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健康扶贫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省卫计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市卫计局包抓联系领导,各县(市区)卫计局局长、健康扶贫办主任,各驻县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市人社局、民政局、扶贫办以及市直医疗机构指导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健康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