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计生局启动市本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2295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宣教科发布时间:2017-08-09 08:19:43浏览次数:14092

 

    8月8日,榆林市卫生计生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市级启动仪式在榆阳区举行。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惠德存、副局长白生凯、市政协教科委主任白云国、市编办副调研员李强、市法制办副调研员李芝东、市卫生计生局副调研员高晓燕、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张玲等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

 榆林市卫生计生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启动会现场

  会议宣读了市级卫生计生系统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流程及本次抽查相关事项抽取规则,并现场通过电脑摇号的形式,对公共场所卫生、放射卫生和医疗废物管理3个专业,随机抽取了市场主体12家,检查执法人员36名。

    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惠德存和市法制办副调研员李芝东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惠德存局长指出,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卫生计生全行业、全过程监管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监督机构要在全面完成层级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基础上,准确把握好四个重点环节:一要注重编制和公开抽查事项;二要注重实行“两库”动态管理;三要注重随机抽查方式方法;四要注重抽查结果综合运用。他强调,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没有成熟统一的经验可以学习借鉴。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监督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李芝东副调研员从建设法治政府的角度阐述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重要性,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局相关领导、各科科长及执法名录库中的行政管理人员,市卫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卫生监督所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涉及市管公共场所卫生、放射卫生和医疗废物管理的市场主体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通讯员:王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