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人口调查队深入乡村开展卫生计生基础信息调查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2395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人口调查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08-31 15:20:36浏览次数:3861

        为了做好榆林市十大战略研究课题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子课题基础工作,全面掌握城乡人民群众健康状况,科学研判疾病发展变化规律,精准制定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制度,着力推进“健康榆林”发展进程,满足卫生计生子课题基础数据需求,从2017828日起,按照市委办要求市人口调查队组织了4个调查组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深入到12个县市区的40个调查样本点开展了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调查样本点全部人口2014-2016年分年度各类重点新发疾病患者人数及疾病名称、年龄、性别构成情况;调查样本点2014-2016年分年度死亡人数及死亡原因、疾病名称、年龄、性别构成情况;调查样本点全部人口2014-2016年分年度在县市区、镇、村及市外医疗机构就医(门诊和住院)的人数、人次、疾病名称、住院天数、费用及报销金额等。调查规模2016年底全市356万常住人口为基数,按照1%抽取3.6万人确定本次调查规模,其中农村人口占70%,城区(社区)人口占30%,此次调查将为全面掌握全市及各县区重点新发疾病的发病率,编制疾病谱、死亡顺位;制定十三五健康榆林发展纲要提供准确依据。

    开展全市卫生计生服务基线调查,是我市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制定和完善适应人民群众医疗卫生相关政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健康水平需要,对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优化农(居)民健康保障体系,有序推进“健康榆林”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