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计局在米脂县桃镇申家沟村 打造健康扶贫工作示范点

【打印】

索引号:01272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卫计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11-23 15:32:52浏览次数:2736


  市卫计局自帮扶米脂县桃镇申家沟村以来,为该村派驻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改善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村里老百姓的认可和赞许,119日,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同志在村上调研健康扶贫工作时提出我们要发挥卫计行业本色,在搞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要将健康扶贫工作打造成亮点工作,要将申家沟村健康扶贫软件打造成米脂县的示范点,在全市推广。


  11月中旬,市卫计局副局长王埃塘同志带领市合疗办、健康扶贫办、局机关承担健康扶贫工作的科室负责人一行17人来到村上召开打造申家沟村健康扶贫软件示范点工作座谈会,米脂县卫计局局长王永祝、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张宗强以及四支队伍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从医疗保障、公共卫生、帮扶体系、八大行动、三个一批以及软件资料和宣传氛围来展开讨论,本次座谈会任务细化,分工明确,经过两天时间的现场查看、走访调研、积极讨论发言,就健康扶贫软件示范工作所涉及到的科室负责人都拿出了实施意见,经过整理、汇总,最后初步形成《榆林市卫计局关于打造米脂县桃镇申家沟村健康扶贫软件示范点》初稿。


  王埃塘副局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本次打造健康扶贫软件试点工作分工不分家,大家是一个团队,要齐心聚力,在原有软件资料基础上进行提高完善。二是要落实责任,按照座谈会分工,谁负责谁完成,责任到人,利用两周时间打造健康扶贫示范点,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工作要精准精细化,不但数据精准、对象精确,而且台账一定要精细。四是要严格按照上级考核指标来开展工作,在完成上级考核指标基础上开展我们的亮点特色工作,最后要求县、乡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打造好,真正树立起一面“标杆”。



                              通讯员:霍跃军 贺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