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医院召开第五届第二次职工代表(院务公开)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06 09:33

 2017年7月5日下午,我院第五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院务公开大会在医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职工代表共78人。

       大会由工会主席冯丙东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工会副主席刘蕊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随后,各院领导分别进行院务公开报告:院长惠德生作《2015-2017医院整体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赵文玉作《中共榆林市第二医院委员会要点工作情况汇报》;纪委书记刘烨作《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冯丙东作《医疗管理工作报告》;张洁同志作《人事工作报告》;院长助理杨中民作《大型设备购置及绩效考核相关工作报告》;院长助理贺峰作《财务和后勤工作报告》。

       惠德生院长向职工代表们详细报告了医院在业务工作、经济运行、人才引进、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文化建设、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院务公开是保障职工和患者知情权、监督权,促进医院民主科学管理的有效手段。他说,医院在整体搬迁后的第一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门诊人次增长了28万人次,住院病人增加了1.1万人次。令人感到欣喜的是诊疗人次不仅产生量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发生了质的变化。他认为,医院必须要在开源节流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努力控制运行成本,要在控制患者人均费用增长的基础上提高医院收入,提高工作效率,利用有限的资源做更多事。他向各位代表报告了医院近期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希望文化建设工作能长久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最终形成具有二院特色的优秀医院文化。最后,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工会、职代会在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职代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随后,大会向参会代表发放了《院务公开满意度测评表》和《征求意见和建议表》,对院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收集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工会主席冯丙东发表总结讲话,他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了解职工情况,围绕医院管理、建设、文化及医疗护理、生活福利等职工关心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设和意见。他表态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工会和职代会职能,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促进医院工作全面发展!

      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参会的职工代表在听取医院的发展状况后,倍感鼓舞,对医院的未来充满希望,表示要凝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使医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