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健康扶贫流动医疗专家服务工作启动暨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2 14:58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有关要求,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共享,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力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2 月11日,榆林市健康扶贫流动医疗服务工作启动暨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推进会召开。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府副市长马秀兰,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参加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卫计局长,县市区综合医院院长,市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级联盟医院负责人,市卫计局科级以上干部,市医改办科级以上干部,省市健康扶贫流动医疗专家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主持



市卫计局副局长高治中在会上宣读了《榆林市健康扶贫流动专家医疗队工作方案》

 

    会上,省级健康扶贫流动专家医疗队队长党金雪、榆阳区卫生计生局局长白志强、榆阳区人民医院榆林市儿童医院院长贺波、榆林市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赵文玉、子洲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崔彩莉、扬州市朗森特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副总监张勇分别作交流发言。


    榆林市在市级医疗团队帮扶体系建设中取得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了首支省级医疗机构团队今日正式赴我市各贫困县市区展开医疗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分级诊疗和健康扶贫制度的落实,实现了发展方式由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为我市受帮扶医院服务能力和学科建设大幅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全面落实《方案》是重大政治任务,推进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符合医疗服务体系发展趋势,推进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是扭转我市当前工作被动的现实需要。杨东明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以落实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理顺双向转诊流程为重点,不断完善医联体组织管理体系、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逐步建立和完善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之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推动分级诊疗和健康扶贫制度的落实,实现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会议结束时,马秀兰宣布榆林市健康扶贫流动专家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正式启动,全体与会人员在市政府大院欢送专家医疗队出发。



                                   通讯员:杨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