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计委医疗队乘着 “三下乡”的东风送健康来啦

【打印】

索引号:013029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市卫计局宣传科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1-19 14:12:39浏览次数:2729

      1月18日,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陕西集中示范活动在红色子洲盛大启动。此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榆林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子洲县委、子洲县人民政府承办。

       借助“三下乡”这股东风,省卫计委组织省中医院、空军医科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省结核病防治医院、省康复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健康环境研究所等8所医疗单位40名专家前来为子洲人民义诊。市卫计局、子洲县卫计局也抽调2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义诊活动。本次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省市县卫计系统共出动10辆医疗小分队车辆,宣传5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100多份,义诊1013人,捐赠药品40931.21万元,捐赠图书16000元。此项活动在2018年度每季度将持续开展。

       活动现场,省卫计委义诊咨询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就诊的老百姓看到家门口的知名医院的专家们激动不已。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答疑解惑,同时现场开出处方。医疗队送来的不只是高超的技术和诊断,更是为老百姓送去2018年度最暖心的“健康大餐”。

                                                                                                                                             通讯员:付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