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历史专题

爱国卫生月

【打印】

索引号:013337主题分类:节日纪念来源:国家卫计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4 16:52:02浏览次数:6136

节日简介: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之初,为应对和遏制传染病严重流行的状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倡导成立了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全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1988年8月11日,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更名为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作为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2013年调整后的全国爱卫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环境保护部、中宣部、总后勤部等32个部门组成,全国爱卫会办公室设在卫生计生委。   

  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爱国卫生运动始终以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卫生问题为主要内容,围绕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先后开展了 “两管五改”(管水、管粪、改水井、改厕所、改畜圈、改炉灶、改造环境等)、“ 五讲四美”、全国城市卫生检查、卫生城镇创建、九亿农民健康教育行动、“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努力,我国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显著成效,深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