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启动

【打印】

索引号:013361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卫计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4-11 10:51:12浏览次数:4443

 

4月10日上午,榆林市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同志宣布活动启动,市卫计局局长、市爱卫办主任惠德存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创建办主任常伟同志宣读了倡议书,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市卫计系统、市创建办以及部分街道社区和环卫机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爱国卫生运动事关群众健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巩固国卫创建成果、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活动要求,一是要关注厕所革命,持续用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二是要关注城乡环境卫生,齐抓共管,努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三是要关注病媒生物防制,积极动员,努力做好重点疾病防控工作;四是要关注健康知识普及,广泛宣传,努力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增强责任担当,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市容整洁卫生;摒弃生活陋习,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携手创造更加整洁、文明、美好的幸福家园,为打造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板区、义诊区、资料发放区等,据统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10000余份。


                              通讯员:高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