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检查我市卫生统计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8 16:25

 

4月23日至27日,省卫计委统计执法检查组一行3人对我市卫生统计执法工作进行了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抽查了榆林市二院、市中医医院,榆阳区妇保院,医专附属医院(民营医院),上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光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米脂县医院、中医院、石沟镇卫生院及党坪村卫生室。

省检查组每检查一处医院,随时对医院的人事、财务、设备、用房、高质耗材等方面及时予以了反馈,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检查组指出,各医院能够依据《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上传人员库、设备库、病案首页库的上报工作,做到不擅自制发统计调查表,擅自对外公布和提供统计数据。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医院的统计口径不一,概念不清,工作流程不规范,对高质耗材上报、业务用房面积理解不到位。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各医院领导要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人员要加大培训力度,保证统计人员的稳定,要协调好统计与各科室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通讯员: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