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复评组专家复核评价榆林市佳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打印】

    索引号:013464主题分类:榆林医改来源:市医改办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4-28 16:29:28浏览次数:4611


        4月26日至27日,由山东省医改办常务副主任、省医管办主任孟冬等6人组成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复核评价小组来榆林市对佳县2017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进行复核评价。这是国务院医改办根据陕西省报送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结果,抽查复评的市县。在复评陕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抽取复评延安市公立医院改革效果评价,榆林市佳县复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效果评价。

        副市长杨东明在致辞中介绍,榆林市坚持把深化医改工作作为医疗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谋划,切实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目前,全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初步建成以榆林为中心,绥德、神府、定靖为副中心“一主三副”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截止2017年底,榆林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4284个,医院109个,医疗卫生机构床位20712张,全市卫生人员34929人。这次复评将进一步深化榆林市医改工作,促进榆林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榆林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步伐,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综合监管等五项制度上求突破谋发展。

        省卫计委副主任、省医改办主任刘岭在反馈会上表示,复评组专家都是来自各兄弟省的专家,这次抽查复评后对陕西省公立医院改革给予了很高认可和充分肯定。各位专家对国家医改政策的精准把握、工作态度严谨,值得陕西医改系统的同志认真学习,我们将与各位专家加强联系,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对市县医改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针对这次复评反应出来的问题,认真总结;二是要加强培训,不断完善公立医院改革的监测指标、检测数据;三是要因地制宜拿出整改措施,尽快会同有关部门系统地、更好地推动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26日,复评组专家在佳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复评中,首先详细听取了佳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佳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的汇报。并详细翻阅了佳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相关资料。之后又赴佳县人民医院、佳县中医医院现场检查了医院的硬件设施建设、诊疗、健康宣传等;其次,专家组对医院在分级诊疗、药品补助、人事编制、医疗控费、业务收入、大型医院的对接帮扶、健康扶贫等方面工作情况现场进行询问。陕西省卫计委、省医改办、榆林市卫计局、市医改办、佳县县政府、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的领导逐一给予答复。

        27日,在陕西省复评反馈会上,复评组专家表示,陕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安排有序,组织机构健全,党政主要领导都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市县领导都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综合改革的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陕西能更好的探索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为全国医疗改革提供更多的陕西经验。来自国家复核组、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佳县等抽查市县政府及部门领导等近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