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靖边县人民医院眼科成功完成低温等离子手术

【打印】

索引号:013484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靖边县人民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5-03 16:33:29浏览次数:5179



4月25日,靖边县人民医院眼科成功完成国际先进的眼科低温等离子手术——左眼翼状胬肉切除术+干细胞移植术,该技术是一项国际领先的新的眼表微创手术。

患者席某,49岁,被诊断为左眼翼状胬肉。翼状胬肉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也是最为古老的眼病。它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病变,可侵犯角膜,单眼或双眼受累。因其形状酷似昆虫的翅膀故名为翼状胬肉。它不但影响发病者外形美观,还会不同程度地影响视力。

低温等离子体技术的原理与传统电刀手术方法不同,它是通过等离子体的电场中快速运动产生的动能,使组织分解,从而实现切割和凝血的目的。与传统的手术方式相比,电流不经过人体,眼表作业面温度仅为28.5-30℃,周围组织的热损伤更小,更安全,因其热量更少,组织热损伤减低,减少伤口的愈合时间、伤口的出血和瘢痕形成,患者术中疼痛明显减轻,术后炎症发生率明显降低。医生在术中切割的同时不需要其它的止血工具,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更加高效。

该患者的手术由眼科专家苏安乐及我院眼科医护人员共同完成。苏安乐主任是我院与西安市眼科医院建立技术协作中心后,由西安市眼科医院长期派驻的专家,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从事眼科临床工作多年,擅长白内障、翼状胬肉、青光眼、眼外伤,对眼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具有较高水平。协作中心的建立,促进了我院眼科医疗技术的发展,也为县域内及周边地区眼科疾病患者的就诊和咨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通讯员:惠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