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二院博士挑大梁高端引领我市烧伤整形学科发展

【打印】

索引号:013600主题分类:卫计风采来源:榆林市二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5-25 15:33:20浏览次数:5303

 

为提升与区域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医疗保障能力,榆林二院借力市上刚性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绿色通道引进高级创新型人才,通过平台激励和科研成果产出及临床运用指标考核,让高端人才挑起我市专科发展大梁,让榆林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医、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先后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外科学(整形)专业(硕士)和第四军医大学外科学(烧伤)专业(博士)的王耀军,2014年加盟榆林二院,医院配套成立“烧伤整形手足外科”开展相关业务,并于2016年推选为榆林市首届烧伤整形学会会长,成为我市这一学科带头人。特别是他主持开展的5指离断再植成功、首例复杂颌面部整形修复术等新技术、新业务,填补了榆林及周边地区相关学科领域的空白,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和业界同行的广泛认可。

以王耀军博士为例,医院引进高级创新型人才,通过医、教、研全方位联动,变“输血”为“造血”,全面提升了医院的整体水平,培养了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团队。4年里,烧伤整形手足外科住院患者从无到有,从最初的常住10多个患者到现在30-40名患者,从每月的10余台手术,到现在的数十台手术。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已接诊门、急诊患者上万例,治愈各类烧伤、手足外伤、先天及后天畸形、瘢痕矫形等整形住院患者2000余例,成功完成断肢(指)再植、游离皮瓣移植上百例,发表多篇核心期刊文章,参编专科书籍1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及市科研项目1项。同时,王耀军博士以“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烧创伤修复重建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美容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分会委员会青年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手外科、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委员会任职的影响力,积极邀请国内、省内顶级专家团队来我市进行学术交流,协助承办了全国、全省烧伤整形大型学术会议,为我市从事本专业和关联专业的广大医务人员传经授道、答疑解惑,将榆林烧伤整形手足外科诊疗技术推到新的水平。

按照“高尖集群突破、发展预期引导、规模梯队储备”的思路,医院将对全院各科室各专业人才现状进行动态分析管理,结合医院百年(现在开始到2031年建院100周年)发展战略,确立了35年为一个周期的短期引才育才计划和35个周期中长期人才规划,将以引进和培养重点学科群高端人才、新兴学科与亚专业紧缺人才以及医院管理人才为切入点,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吸引有能力、想干事的专家及团队来院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