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二院强措施抓落实增效能合力推进重点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360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二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5-28 15:32:28浏览次数:4759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和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狠抓三甲复审督查整改,部署医疗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524日,榆林二院通过院周会的形式多会并开安排当前和年度重点工作,以会风转作风压实中层抓工作落实的责任。贺波院长作了重要讲话,赵文玉书记主持会议,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对医疗组、药事组、管理组、护理组、感控组的三甲评审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纪委书记刘烨、正县职级院领导张洁、院长助理杨中民分别安排了医院健康扶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医疗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院长助理贺峰通报医疗安全形势,并就贫困病人控费问题提出严要求。通过多会并开、缩短会期,把精力和时间还给科室,形成工作有效衔接、管理层纵向横向融会贯通的抓落实合力。

  围绕医院发展规划和医院当前及年度重点工作,贺波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全力以赴抓好三甲复审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一举通过。要突出抓好“核心制度”、“核心条款”、“高频条款”和“一票否决”项目的落实,坚决消灭“D”条款,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核心条款和一票否决的项目经得起细评、严查。二是以三甲复审为契机,下足功夫抓好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三级医院评审标准是医院管理的百科全书,是医院的行为准则,特别是18项核心制度,是医疗质量安全的最后一道保险,必须持之以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三是围绕三甲复审自查工作,在全院展开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要从重要设备设施、关键岗位、易发环节、高发时段入手,清死角、排隐患、堵漏洞,敢于揭短亮丑,展开拉网式排查,建立安全责任可追溯体系,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压实责任,丰富载体,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健康扶贫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跟上节奏,丰富载体,扎实推进这两项工作,树立与文明城市相一致的医院文化地标,以二院雄厚的技术力量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五是主动融入榆林城市发展定位,确立“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医学中心”的百年奋斗目标。“健康中国战略”、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榆林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期和二院优质医疗资源富集的基础,成就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通过以高端人才引进、医疗研发跟进和重点学科集群突破为着力点,倒逼医院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医院发展的“造血”功能。六是以“团队空降”做强重点学科群,打造榆林医疗新高地。与北京协和医院等十几家国内著名医院深度协作,打包引进创新团队,做强重点学科肾病科、骨科和优势学科整形美容中心,做大变态反应(过敏)科、传染病科,建成集影像、检验、病理、心电为一体的榆林市医疗远程会诊中心。七是出台引才“升级版”,形成引才、育才“强磁场”效应。按照“高端人才实现集群突破、中坚力量实行预期引导、基础人才形成梯队储备”的思路,年内建成全省首家市级医院“院士工作站”,引进“国字号”领军人才,启动西交大和延大硕士教学点,与首都医科大学及旗下32所医院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与全国医学专业委员会联手,承办《中国儿科实用杂志》换届会暨儿科高峰论坛和全国青光眼大会。八是重奖科研创新,推动科研精准发力,打造我市医疗新技术“孵化中心”。加强与国家级、省级医学实验室合作,积极争取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攻关,实现我市重大医疗技术突破;设立医学研发专项基金、研发平台和综合评价机制;着力推动医院相关学科带头人进入省级、国家级专委会,并以高层次平台推动我市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