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踏寻足迹,弘扬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03 09:40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调查队庆祝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 

 

6月29日,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全体干部的服务能力,大力营造拚搏进取、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市卫计调查队组织开展了以“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在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全体干部亲临天上之水蜿蜒而至,胸怀宽阔而波澜不惊的古渡口,聆听了讲解员讲述,感受了70多年前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东渡黄河时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场景。

中午,为了追寻作家柳青那些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我们来到吴堡县张家山镇寺沟村,参观了柳青故居,感受了作家柳青曾经呼吸过的空气和踏过的热土,是什么力量让他“十四年如一日,扎根群众,深入人民的创作”?阅读了《创业史》、《园林文丛》等时代著作,不禁发现,他就像熟透的稻谷,总是谦虚、沉稳的俯下身子同人民打成一片,感同身受地体察着人民的酸甜苦辣,设身处地的为人民排忧解难。他的朴实品质、工作态度、以及敬业精神正是今天我们最需要学习、最需要领悟的文化素质、职业道德和人生价值。                 

下午,是这次红色教育之旅的重点。我们来到郝家桥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走进郝家桥习仲勋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习仲勋深入郝家桥开展实地调研,树立先进典型、劳动英雄、发动减租减息、大生产运动那段历史;感受了习仲勋、齐心在工作、生活中与郝家桥父老乡亲积下的深厚情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德、务实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奋斗精神教育、鼓舞了在场的全体干部。  


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胸配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系列活动在表彰2017以来单位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中落下了帷幕!


红色爱国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前辈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保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通讯员:乔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