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关爱空巢老人 温暖守候心系留守儿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促进社会全面融合

发布日期:2018-09-28 08:09



——榆林市流动办走进榆阳区青山路办事处建安路开展“践行健康关爱,

弘扬孝道爱心,创建文明城市,促进社会融合”志愿服务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榆林市流动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榆阳区青山路办事处建安路社区开展“践行健康关爱,弘扬孝道爱心,创建文明城市,促进社会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促和谐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9月21日上午,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带领同志们与建安路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带着月饼、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卫生计生健康用品等来到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流动人口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72岁的“空巢老人”常彩英独自居住,上有年迈老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子女长期在海外工作,不能时时照顾。居主任一行来到老人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平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家里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说……”老人拉着干部的手,激动地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我们很幸福,一点也不孤独,谢谢你们!”慰问活动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具,为流动人口困难家庭送去生活和健康用品,细致了解和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家庭和子女读书等情况,悉心讲解“全面两孩”、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慰问活动让广大社区群众和流动人口倍感温暖与感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使广大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21日下午,市流动办联合建安路社区居民举行了“迎中秋、送关怀、创文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促和谐联谊活动。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等文娱活动和家庭美德知识竞赛等形式,寓教于乐,内容丰富。组织居民开展“讲社会公德、创文明家庭”的文明创建活动,将传统美德教育与文化知识教育相结合,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增添了传统节日文化气息,丰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式和内涵,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联谊活动现场为空巢老人和流动人口计生困难家庭送上月饼、水果、粮油等过节物品,为大家送上一份关心,一份陪伴,一份祝福,一份温暖,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爱空巢老人,关心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新市民的和睦氛围。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志愿活动服务中,社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文明程度有了很大提高,诚实守信、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文明新风日趋浓厚,呈现出一派新时代和谐社区的新气象。居民贺大爷精神抖擞地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我们要保持身心健康,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

    此次志愿服务慰问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家庭的集体点赞,把社区打造成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积累了成功经验。对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的健康关爱,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市流动办居时进主任在活动中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连着民心。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主动发挥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关心留守儿童,把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家庭发展与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孝道爱心。通过持续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文明健康观念和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和内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结合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活动,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干部队伍文明新形象。我们要立足新时代,牢记新使命,积极开展“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创文明”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社会全面融合。”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