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志愿服务队携手榆阳区卫生监督所走进榆林市第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1 08:57


    为进一步普及学生常见病防治、《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健康生活常识,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10月9日,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志愿服务队携手榆阳区卫生监督所深入榆林市第七小学开展学生常见病防治、《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动员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共同关注和参与学生常见病防治、传染病普法宣传和健康生活理念,努力提升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营造全社会崇尚健康、关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在榆林市第七小学,志愿者利用多媒体课件客观生动地把学生常见病、传染病案例及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和传染病的预防方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给在场的师生及工作人员,同时倡导大家养成消毒要彻底,室内苍蝇要消灭,饭前、便后要洗手的良好习惯,搞好个人和环境卫生。

  通过此次志愿者进校园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防范传染病及学生常见病的意识以及参与和关注学生常见病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也为开展学生常见病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建设。


                                        通讯员:高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