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19 14:27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11月15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会,各分院创文责任人、志愿者服务培训负责人和来自全院40名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了培训。此次会议由东院办公室主任屈晓江主持。


  培训会上,东院办公室主任屈晓江首先宣读了《榆林市中医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强调了志愿者服务宗旨、享有的权利和义务。

  东院创文责任人米浩在讲话中强调了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医院调整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下设了宣传组、检查组和督察组。其中,志愿者服务工作是创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参与此次创文的志愿者能够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助力我院创文工作的顺利开展。

  北方医院、中远大厦、针灸医院创文责任人王军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志愿者要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和应变能力,在确保志愿服务扎实有效推进的同时,能够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二是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运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等方式,把弘扬志愿精神融入医院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随后,志愿者服务培训负责人叶莉详细介绍了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内容,讲解了“志愿服务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志愿服务、怎样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培训内容涵盖了志愿者礼仪与知识、志愿活动中注意事项和工作方式以及志愿者软件工作等,引导参会代表成为合格的志愿者。

  通过这次培训会,加深了志愿者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八字志愿精神的理解,为以后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创造了良好条件,用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通讯员:房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