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健康知识

心梗小常识

【打印】

索引号:014579主题分类:疾病防控来源:陕西卫生计生12320发布时间:2018-11-23 14:27:40浏览次数:4951


  2018年11月20日是心梗救治日。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此病若是救治不及时,常可危及生命。那什么原因会导致疾病发作呢?让我们来一一介绍吧。

  劳动强度过大

  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若体力劳动过重,体育活动强度多大,持续紧张劳累等,都会使其心脏负担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导致冠状动脉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缺血。

  饮食不规律

  患者进食大量含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后,血脂浓度会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此时容易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从而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情绪变化太大

  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易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吸烟、饮酒

  吸烟和大量饮酒可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及心肌耗氧量增加,从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便秘

  便秘也是诱发急性心梗的原因之一,且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因此,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


                              供稿:健康教育中心12320卫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