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流动办开展“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活动推进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8-12-03 11:09


  为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市流动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文明创建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居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 深化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清扫行动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当日,在领导班子统一安排下,党员和志愿者准时在楼下集合,并将工具准备齐全。此次活动以净化环境卫生为重点,对单位周边路面、绿化带及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清除。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或拿扫帚、或拿簸箕,共同将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又将绿化带间的杂草、落叶、纸屑、树枝、烟头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做到卫生不留死角;要求大家不乱贴乱画,不乱挂乱晒;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摆;维护公共卫生,改善城市面貌,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随后,大家又对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力争不放过一个死角,一粒灰尘。在清扫的同时,与小区及周边居民亲切交谈,了解街区百姓生活情况,倾听百姓的意见,并希望通过当天的活动,使更多的村民了解保持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认识自己的责任,自觉投身到全民大清洁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争做改善城市环境的先行者、告别脏乱陋习的实践者和城市文明风尚的宣传者。通过两个多小时辛苦劳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广大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做到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在活动中表示,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迎检冲刺阶段,因此要学习、牢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注重工作细节,对照标准,及时查漏补缺,高标准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我们呼吁全体市民朋友行动起来,维护城市清洁卫生,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塑造文明市民新形象。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社会风尚。引领广大市民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