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流动办认真学习《市纪委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09 14:32


  1月8日,市流动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纪委《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有关精神,就认真贯彻落实好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

  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在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各级纪委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刹“四风”纠治不良习气的政治意识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坚定决心。中央纪委就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出专门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底线的要求,更是对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关心爱护。

  她继续强调,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通过不断加强预防、强化监督、严肃查处,步步完善有关规定和措施,干部作风发生了很大转变,整体精神面貌和工作生活状态也呈现了“质”的飞越,得到了公众的广泛支持和赞许。但 “四风”问题由来已久,根深蒂固,在暴露出来 “显性问题越来越少、隐性问题越藏越深”方面特别值得警惕,还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尤其要整治那些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进行“雅贿”“暗贿”,企图达到“送得不动声色、收得不露痕迹”的歪风邪气。

  最后会议要求,党支部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讲透纪律、讲明政策,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开展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情况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整治工作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任务,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执纪问责,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纠正和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积极营造清风正气。


                                    通讯员:曹小波